老公一天一换的花心女孩

【讨论】甜家人物讨论合集

柏心:




18/4/22编辑。
整理了一部分微博ヾ(´∀`。ヾ)有什么再添上。
emmmm这个集里,基本整理的都是些玩的,并不是什么正经评论。微博上的胖友也都看过啦,二哈二哈。
前面没写陆林的,就是发博的时候残次品还没出生,有的发的时候还没有超话。


排名系列



骚包值排名 
这条忘了写长庚。。 


武力值&体力值排名
这条忘了写远谦,补在评论里了。


厨艺排名



无责任系列



今晚你很想要但你家受君不太想要那咋办 


一句话证明你对对方是真爱


你家攻君正经吗


谁是皮皮的头号亲儿子a    谁是皮皮的头号亲儿子b
以上两条内容一样。我现在知道了,顾帅是皮皮头号亲儿子。


挂系列



原文总结向



甜家cp标配金句“我的人” 


一部分互称



强行整理成系列



实话实说
想把小潜那句改成“风流好色程小潜”,二哈。


结局最美满的一对
这条写得比较早。不过很大程度来说,沈赵至今当之无愧。


惹他生气了怎么办
这条主要是吹一发舟渡。骆队不会惹嘟嘟生气,嘟嘟也不会生骆队的气。


主角颜值气质&不可描述方面的印象表
谦儿那一栏应该只给诱人打钩不给撩人打钩的,我谦是不撩自诱型的。子舒那一栏多余打了个问号。


只有赵处是例外


只有严娘娘是例外


抽烟与双标二三事


骆队又得一分
小潜的情话水平


谦儿的情话水平 
ps:说到情话水平,在这里我必须要为我林摇旗呐喊了,他具体说过什么,评论中也有姑娘提到。
骆队、林、赵处、顾帅,都是我心中情话水平第一级别的,但是书中顾帅说的时候,多处于哄逗长庚的状态,因而他的情话多偏向于“甜言蜜语”风,不如骆队和林那种简单平实的风格动我肺腑。这不意味顾帅就不会说那种话,也不代表水平高低差异,也不光是自身因素在,更大的原因是每个人所处情势和面对的人不同,说出来的话自然不同。
另,说到情话水平高,妹子们可能很容易想到嘟嘟,高也是高的,但实际上嘟嘟是极少极少说真正的情话的,骚话和甜言蜜语倒是张口就来。费渡是个温柔而内敛的人,潜藏的情意有十分,外面只看得到一分。默读整本书下来,情话基本集中在骆队那里。


嗲精的日常


身体素质不行是没有人权的   



琐碎的个人看文记录



有很多就随便一两句话,也有吐槽的,慎往下拉。 


比心当然不是傻白甜啦
这条链接似乎无效。复制下:比心一开始也不能用“傻白甜”来形容,至少他区别于一般的“傻白甜”——他的天真不是因为无知,他的热情不是因为从未受过冷落,他所遭遇过的和她所懂得的一开始就旁人难比。


浪漫


本命cp的相处模式


几个女配


如果林静恒开微博


如果比心和严娘娘开微博


如果甜家主角喵化


比心在我心里的形象……


这条就不放链接了:
诱受不一定是禁欲受,比如嘟嘟;但禁欲受一定是诱受,比如林和谦儿。
论cp,舟渡和陆林都是纯情和色气兼具。舟渡是先色气而后纯情,是色气之中的纯情;陆林是先纯情而后色气,是纯情之中的色气。


甜家受的共同点
这条链接就在Lofter上😂顺道放一下。


这条也不放链接了,一点吐槽:
为什么总说甜甜的文“先动心的是攻”/“主动的是攻”/“用情更深的是攻”/“更骚气更浪的是一定受”/“攻都特别病娇”。明明没有一条规律适用甜的所有主角,都可以举出一些例外。这样斩钉截铁地给陌生读者发洗脑包,脱离实际地给作者贴标签,会造成(陌生)读者对甜甜的文和角色的误解。


决定体位的根本原因,只是爱啊
其他都是表层的。


情语
这十句,是皮皮的情话中,最感动我且最戳我泪点的前十。艰难地选出了十句,不然说不完了。


每对cp各有各的浪漫:
不贴链接啦。曾经有个提问说,你心中最浪漫的小说情节,那我就必须列举一些皮皮小说中我连BGM都配好的情节了:
赵云澜(非昆仑君)那个“只有这一点真心”的表白;
费渡想“那就别敲了,走吧”,骆闻舟回来撬开了门;
落英下,顾昀舞剑雕花;
陆林第一次事后,比心在林耳边絮絮说着未来;
沈赵诀别之吻;
长顾危城之吻;
还有个,小远给谦儿拍的那张照片——枫叶石阶,指间香烟,含笑注视着一个双脚离地在蹦跶的小女孩。
等等。



 

评论

热度(523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